中央氣象局7日凌晨2點30分發布蓮花颱風陸上颱風警報,警戒範圍包括屏東、高雄及台南地區,此外,蓮花颱風路徑再往西修正,中心登陸機率降低,但各地仍須嚴防豪雨。第9號颱風昌鴻緊接而來,預計最接近台灣的時間是10至11日,氣象局不排除9日發布海警。

氣象局針對第10號颱風蓮花發布陸警,是今年第1個發布陸警的颱風。氣象局指出,蓮花的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對恆春半島及台灣南部陸地構成威脅,屏東及高雄地區應加強戒備並防範強風豪雨,預計颱風7日晚間至8日清晨最靠近台灣。

根據氣象局資料,颱風中心目前約在鵝鑾鼻西南方23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9公里速度向北行進,未來有西偏趨勢,預估會經過台灣海峽往中國移動,中心應不會登陸,對北台灣威脅減少。

不過,受颱風外圍環流影象,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嘉義以南、花蓮及台東地區有大雨或豪雨,中部以北山區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指出,高雄市、花蓮縣、綠島、蘭嶼可能出現豪雨;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嘉義縣、雲林縣、台南市則可能出現大雨。

至於第9號颱風昌鴻,氣象局表示,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間是10日到11日,不排除於9日會發布海警。氣象局指出,由於預期太平洋高壓會略微增強,昌鴻路徑持續往南修正,未來可能從台灣北部海面通過,中部以北地區受到的影響將會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