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痛批新北市府「哪裡借來的狗膽」,敢這麼大聲罵八仙樂園董事長董事長陳柏廷,新北市長朱立倫7日表示,他以感恩的心面對這台灣史上最大規模的傷患救援,不足處他會檢討,但不應用情緒化字眼對待救災的人。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日前厲聲要求八仙樂園董事長陳柏廷為塵爆事件出來負責,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則質疑新北市府「把事情搞成這樣,大家救人為先,暫且放你一馬;你們從哪裡借來的狗膽,敢這麼大聲罵東駡西?」要求新北市府交代在6/27塵爆發生當時的應變措施。

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7日出席市政會議,會後受訪表示,當天現場包他本人、3位副市長與所有局處首長,不分中央、地方總動員。他相信這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傷患救援,他懷著感恩的心。

朱立倫說,「若大家覺得做不夠,一定會檢討,但請不要用情緒化字眼對我們所有努力救災的人。」

他也提到,除了市府向陳柏廷喊話以外,媒體也要形成壓力,讓業者負起良心、責任,未來也會採取法律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