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總理齊普拉斯丟出公投選項後的第1次民調顯示,大多數希臘人將在5日的公投拒絕歐盟等3巨頭的紓困條件。民調結果顯示,54%民眾將投下反對票,33%將投支持票。

《Efimerida ton Syntakton》日報本週三所刊載的這項民調是在6月28日至30日間進行。不過,在本週一(29日)實施資本管制前,反對紓困條件的希臘民眾高達57%,支持的民眾則只有30%。但在銀行關門之後,仍將投下反對票的民眾縮減到46%,將投支持票的民眾增加到37%。

民調顯示,86%受訪的選民打算去投票,支持齊普拉斯舉行公投的選民為50%,反對者為38%。

就政黨傾向來看,支持執政的激進左派聯盟(Syriza)的選民投反對票的比率高達77%,極右派政黨金色黎明黨為80%,共產黨KKE為57%。

最支持紓困條件的選民集中在中間偏右派新民主黨 (65%),傾歐洲的To Potami黨 (68%)及中間偏左的Pasok黨 (65%)。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