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媒體報導,壹傳媒將放棄紙媒,未來將全面發展數位媒體。對此,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1日出席香港「七一大遊行」時表示,會多做數位內容,但不會放棄報紙,希望大家「別亂講啊」。

香港數碼廣播電台(DBC)30日引述壹傳媒內部人士的消息稱,壹傳媒平面媒體行政總裁兼《蘋果日報》社長葉一堅在每日的「鋤報」會議上指出,集團未來將由「Next Media」更名為「Next Digital」,反映朝數位媒體發展的決心,且會全面放棄印刷媒體,但未提及具體執行時間。

報導指出,《蘋果》動新聞過去幾個月有利潤可觀,且每月成長,因此集團將集中資源發展數位內容。壹傳媒日前公布今年3月底前的年度業績,盈利減少31.5%至1.64億元,其中,報章出版及印刷年內盈利減少27%至2.16億元;而數位業務則首次轉虧為盈,大賺3742萬元。

據香港《蘋果》1日報導,針對是否全面放棄紙媒,黎智英受訪時連說3次「不會」,他還說,「大哥,你別亂講啊!」黎智英還強調,明年七一遊行時仍會有報紙。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