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大阪警方在關西機場逮捕3名台灣人,將毒品藏在貨物中,打算從中國廣州運毒到日本,重量重達8公斤,市價約在5.7億日圓(約新台幣1億4千萬元)左右,而3人遭逮捕後供稱,每一次運毒的代價是5萬日圓(約新台幣1萬2千元)。

據產經報導,3名台灣男子分別是31歲梁健盛、33歲男子田凱平、以及28歲男子湯祖賢,在今年3月11日,從中國廣州走私8公斤的毒品,分裝小包藏在電腦的散熱零件中,接著再以國際宅配貨物方式運送到日本,但因日本警方接獲情報,因此隔日就被關西機場海關在X光檢查時查獲,當場將3人逮補。

報導也指出,這批共計8公斤的毒品,是關西機場歷來破獲第4多的毒品量,市價約合新台幣1.4億,可供26.9萬人次使用。3名嫌犯遭到大阪府警方逮捕後,被以違反日本毒品取締法的嫌疑,被大阪地方檢察廳起訴。

外交部發言人高安表示,駐大阪辦事處獲知訊息之後,便立刻與日本警方以及相關單位保持聯繫,同時聯絡當事人家屬,提供相關行政協助,當事人並已聘請律師處理司法問題。

據產經報導,3名台灣男子分別是31歲梁健盛、33歲男子田凱平、以及28歲男子湯祖賢,在今年3月11日,從中國廣州走私8公斤的毒品,分裝小包藏在電腦的散熱零件中,接著再以國際宅配貨物方式運送到日本。圖:翻攝自大阪稅關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