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郵件發送後也可「反悔」!谷歌(Google)宣布,「取消傳送郵件」(Undo Send)功能經過6年測試後,正式上線,成為網頁版Gmail的正式功能,使用者不小心發錯郵件時,可在30秒內修改收件人或信件內容,送上正確版本。

使用取消傳送功能需先進入Gmail設定中啟用Undo Send,功能開啟後再進一步選擇取消傳送期限,共有5秒、10秒、20秒及30秒4個選項。不過,取消傳送功能並非撤回已寄出的郵件,而是讓使用者有「重新編輯」的機會,包括信件內容或收件人,如果有錯誤,可以藉此功能修正。

事實上,取消傳送功能2009年3月就已推出,但僅放在Gmail Labs中讓用戶選擇開啟使用,且只能延遲5秒鐘寄出電子郵件。不過,此次推出的正式版本,可讓用戶選擇延遲5秒、10秒、20秒或30秒傳送信件。

對於已使用過取消傳送測試版的用戶來說,這項功能將持續存在;而未使用過的用戶,則可透過設定中的一般設定開啟此功能。不過,目前僅限於電腦版,手機、平板電腦暫時無法使用。

影片為谷歌「取消傳送郵件」(Undo Send)功能解說。

谷歌取消傳送功能並非撤回已寄出的郵件,而是讓使用者有「重新編輯」的機會。圖:翻攝自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