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美投手王建民日前遭美國職棒大聯盟勇士隊解約,王建民24日透過經紀公司表示,將加盟美國獨立聯盟,繼續出賽。他也感性表示,不知道還能否回大聯盟,但他愛棒球,35歲受過傷的投手要加倍努力才有可能重返大聯盟。

王建民遭勇士解約後,除台灣的中華職棒積極招手,也傳出日本職棒有意網羅。不過,王建民最終仍決定留美打拼,加盟位在馬里蘭州華爾道夫(Waldorf)的大西洋獨立聯盟藍蟹隊(Southern Maryland Blue Crabs),預定於台灣時間26日出賽,而這也是他首度加入獨立聯盟。

王建民透過聲明稿表示,衷心感謝大家的關心鼓勵,他的身體現在一切正常,即將在美國獨立聯盟的球隊出賽,全力表現,爭取下一個更好的機會。他表示,今年在勇士隊的成績的確不理想,生涯第一次被解約,內心許多感觸,這是職業運動的現實,但只要還能投球,就想繼續挑戰自己。

王建民強調,「我不知道是否能再回大聯盟,但我知道我愛棒球,我知道35歲受過傷的投手要加倍努力才有可能。」

王建民說,「我很幸運能一直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更幸運的是台灣球迷們不離不棄陪我走了10年,這分情義是我最珍惜感恩的禮物。未來我一定會盡我所能回饋台灣棒球,大家加油!」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