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力拼臉書的新聞推播服務,蘋果公司即將於今秋推出的新聞聚合服務Apple News,正在招募新聞編輯團隊,屆時Apple News 將有資深編輯團隊為不同地區和需求的用戶推送新聞內容。

Apple News 預期將於今秋與 iOS9 同步發表,取代 Newsstand 成為 iOS 平台的主要新聞資訊服務。

據蘋果公司的招募訊息顯示,Apple News 將由一個完整的新聞編輯團隊運營,以人工服務的方式選擇和推送內容。Apple News 團隊要求應聘者至少有5年以上的編輯台經驗,能夠幫助用戶找到最即時、最重要的新聞,整個團隊依據不同編輯各自擅長的內容,管理不同的版塊,並參與維護公司與新聞機構的合作。

本身有參加Apple News的倫敦《金融時報》引述另一家發行商的反應表示,蘋果此舉「令人大吃一驚」,「真的叫人意外」。

近年來,新聞從業人員紛紛流向科技業,臉書、推特、LinkedIn、Snapchat等社群網站均從新聞集團、CNN和NBC公司挖角記者與編輯,以促進他們與媒體集團的關係和行銷平台。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