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Facebook)15日推出一款相簿管理App「Moments」,主打能更方便的與好友分享照片。Moments除了能讓用戶輕鬆分享照片外,更具備「人臉辨識」功能,能同步與相片中的好友分享照片。

根據臉書發布的新聞指出,智慧型手機分享照片越來越普及,生活中,大家經常與朋友合照,但由於拍照後朋友往往不容易取得拍攝照片,因此,大家總是堅持以多支手機為同一群人拍照,以確保全部人都擁有照片。

例如,參加婚禮時,許多人在拍照,所有參與婚禮的人都想盡快與相片中的好友分享照片;較小的活動,像是划皮艇出遊或夜遊等也是如此。但想與朋友互傳照片時,如果用Line、Whastapp或Wechat等社群軟體傳給朋友,會面臨數量太多的困擾,也有遺漏照片問題。

因此,Facebook推出Moments,主打方便整理和分享,讓傳送照片變簡單,無論傳輸或通知,都依照用戶Facebook的資料,操作上輕鬆方便。

Moments具有人臉辨識功能,能根據你手機裡的照片和你 Facebook 朋友大頭照比對,建議你與朋友分享哪些照片,可以一次分享單張或是多張照片,收到的朋友也能再分享給其他朋友。

目前這款App已經提供iOS及Android免費下載,但暫時只在美國推出,臉書將陸續推廣到其他地區。

影片為臉書新推出的相簿管理App「Moments」簡介。

臉書15日推出一款相簿管理App「Moments」,主打能更方便的與好友分享照片。圖:翻攝自臉書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