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韓國衛生當局16日通報,韓國國內新增4例MERS確診、3死亡病例,另有17人康復出院。抗疫同時,傳出疫情嚴重的三星首爾醫院被貼上「標籤」,部分醫院拒收來自三星首爾醫院的非MERS病患,「無院可去」的病人只能返家休養。

據《韓聯社》報導,新增的3死亡病例,可能於5月27至28日在三星首爾醫院感染,新增的死亡病例中,也首度出現40多歲年齡層;在此之前,死亡病例80歲以上有2人、70歲至79歲7人、60至69歲有6人,50歲至59歲有3人。截至目前,韓國MERS確診患者154人,死亡人數增至19人。

韓國自5月20日出現首例MERS以來,院內感染成為主要疫情來源,其中,感染人數較多的三星首爾醫院6月13日決定,暫停接受門診與住院治療患者,也嚴禁家屬探病。

根據韓國《中央日報》16日報導,三星首爾醫院封鎖後,部分患者在轉診其他醫院的過程中,連續遭到拒絕。一位病患家屬透露,90多歲的母親在三星首爾醫院開完刀後,遭到先前居住的療養院拒收,只好續留醫院。

另一名崔姓民眾則指出,兒子上月底因交通事故住進三星首爾醫院,最近為了接受物理治療要轉診中小型醫院,但遭到拒絕,雖然三星首爾醫院表示可以續留,但礙於家庭因素無法繼續住院,「兒子腿還無法彎曲,現在只能回家」。

韓國衛生當局表示,將依照《醫療法》及《應急醫療法》對拒收病患的醫院處以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500萬韓元以下罰金。不過,《中央日報》報導指出,當局的應對方式,實際上沒有多大作用,拒收三星首爾醫院病患的現象持續存在。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