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衛生局10日證實,8日自韓國首爾旅行返台遭隔離的39歲新竹男子,並未感染MERS。此外,韓國保健福祉部10日表示,韓國新增13例MERS確診病患,另新增2死亡病例,確診總數達108人,死亡增至9人,隔離人數達3439人。

該名男子日前與家人到首爾旅遊,8日返台後出現喉嚨痛、流鼻水等症狀,男子9日前往台北榮總新竹分院就醫,院方懷疑他感染MERS,立即安排隔離並採集檢體化驗。所幸,9日檢驗結果為陰性,未感染MERS。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新增的13名確診病患都是院內感染,其中10人在三星首爾醫院感染,其他3人則分別在大田建陽大學醫院、大田大青醫院、翰林大學東灘醫院染病;院外感染病例尚未出現。

新增的2個死亡病例中,1人生前患有酒精性肝硬化和肝炎,另1人患有多發性骨髓腫瘤,2人都於5月27日在三星首爾醫院急診室接受治療時,被第14例患者感染。

至於9日傳出三星首爾醫院一名40多歲的住院孕婦感染MERS,經複檢後,結果呈陰性,但衛生當局仍將對她進行第3次檢測。

據報導,截至目前為止,韓國MERS疫情主要集中在平澤聖母醫院、三星首爾醫院、建陽大學醫院等,大多為患者、醫務人員及訪客感染。感染者人數包括:三星首爾醫院47人、平澤聖母醫院36人、大田建陽大學醫院9人、大田大青醫院8人、首爾峨山醫院1人、汝矣島聖母醫院1人。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