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9日召開「站出來,因為我們在乎」記者會,公布2016競選主軸。綠黨強調,反對台灣加入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議(TPP),未來進入國會後,則會將國土計畫法、原住民族自治法、禁派遣法、農發條例修法、農業基本法等列為優先法案。

綠黨表示,反對台灣加入TPP,目前國、民2黨都是向財團傾斜的政黨,以拼經濟全球化之名,放寬勞動、稅制、環境、土地、食安等各項法律標準,也削減社福、教育支出,出賣公共財產,「拼的卻是財團經濟」,讓台灣人民的日常經濟生活持續倒退,貧富差距不斷擴大。

綠黨強調,未來將在優先法案中,落實經濟在地化的原則,讓在地的社區、工廠、農村、原鄉每個草根力量能參與其中,增加凝聚力,促進公平與改善生活品質,確保環境永續。

記者會中,灣寶抗爭中的運動者洪箱也到場表達支持,洪箱強調,只有每個人都站出來,告訴政府人民要的是什麼,才有可能改變社會,只要站出來,就有可能會成功。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祕書長崔愫欣則指出,綠黨清楚地展現出不同於國、民2黨的政治路線,近年來社會運動風起雲湧,期待綠黨能作為社會運動團體的政治代理人。

綠黨指出,相對於選舉民主的失靈狀態,台灣人民追求理想社會的直接行動,才是防止台灣向下沉淪的安全瓣。2016年立委選舉,綠黨將結合勞動、環境、性別、原住民族等社會運動,將這股促使台灣持續變好的人民力量送入立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