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2015年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於台灣時間9日凌晨在舊金山登場,會中發表iOS 9、OS X 10.11 El Capitan、watchOS 2及Apple Music。其中,Apple Music是蘋果新推出的音樂串流服務,每月收費9.99美元,除了可以享受無限制串流的iTunes音樂,還有真人製作音樂選擇的網路電台。

蘋果在年度開發者大會主題演講中,發表iOS 9、OS X 10.11 El Capitan以及watchOS 2作業系統。其中,iOS 9加強了搜尋與語音功能,還可延長電池續航力1小時,此外iOS 9也增添許多功能多元的新版App。

針對Mac OS作業系統,蘋果則推出OS X 10.11 El Capitan版本更新,加入Mission Control讓Mac也有便利的分割視窗功能,以及新增Metal支援,使用者效能方面,網頁開啟速度將提升1.4倍、PDF文件開啟速度則快4倍,預計今年秋天供消費者免費更新。

此外,蘋果也針對Apple Watch推出watchOS 2。往後,使用者可利用Siri開啟指定App、選擇相簿照片來自訂桌布、新增行事曆功能、可播放影片、使用Facetime視訊等功能;新增Nightstand模式,Apple Watch充電時變身為鬧鐘,Digital Crown變成停止按鈕。

蘋果此次的開發者大會壓軸則是推出Apple Music,內容包括結合原有iTunes的音樂串流服務、24小時不間斷的全球化網路電台、提供使用者與歌手互動的平台Connect、用戶可透過Siri操作Apple Music播放音樂等功能。

Apple Music預計6月30日隨iOS 8.4推出,首次加入會員可享前3個月免費試聽;往後每人每月訂閱費用9.99美元(約台幣30元),另提供「家庭套餐」,可供6人同時使用,費用為14.99美元(約台幣450元)。

影片為蘋果2015年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針對Apple Watch新作業系統watchOS 2簡介。

蘋果2015年開發者大會的壓軸是推出Apple Music。圖:擷取自蘋果官方影片   

蘋果2015年開發者大會也針對Mac,推出OS X 10.11 El Capitan版本更新。圖:擷取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