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發生台北市女童割喉案後,法務部5日晚間預計執行6名死囚死刑,下午5時許,台北看守所3名死刑犯曹添壽、鄭金文、王秀昉陸續伏法。其他3名即將執行槍決的死囚則分別是,台中監獄黃主旺、台南看守所王俊欽,與高雄看守所的王裕隆。

已伏法的曹添壽原本是計程車司機,民國89年間性侵殺害國中女生並棄屍,但警方長期無法破案,99年3月,曹另被指控性侵,檢警才發現曹男的DNA與89年性侵殺害國中女生凶手相符;鄭金文於93年間因無力償還借款,設局殺害2名討債人並棄屍;王秀昉則在85年間,因與女性鄰居爭執,持棍棒將她與其3歲稚女毆打致死。

黃主旺綽號「鬼見愁」,民國86年間彰化縣芳苑鄉農會選舉,候選人林媽賞外甥鄭明赫放話,要打死支持另一派系的黃主旺。黃男夥同強押鄭明赫,並將他拘禁,隨後再將鄭勒昏,載至產業道路田埂挖洞活埋。

王俊欽綽號「胖子」,民國92年間假釋出獄後缺錢花用,涉犯多起搶劫計程車、強盜案,其中還性侵1名女性司機,並殺害1名男性司機,最高法院判決死刑定讞。

王裕隆原本是警官,任職於屏東縣,民國99年間因不滿外遇對象移情別戀他人,持球棒與拔釘器毆打外遇對象與其女性友人,2人當場死亡,王裕隆之後被判死刑定讞。

5日槍決6死囚是法務部長羅瑩雪上任後,第2度批准死刑執行;首次則是去年4月29日,槍決5名死囚。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