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疫情擴大,韓國《中央日報》3日報導,「MERS已跨越首都圈」,全國209所學校停課。此外,中國衛生單位3日再隔離3名韓籍疑似患者,3人疑似曾與中國首例輸入性MERS患者密切接觸。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韓國MERS疫情擴散進入新階段,「2次傳染者」傳染(非遭首例患者傳染)已成事實。保健福祉部表示,3日又新增5名MERS感染者,累計確診病患已達30人,其中3人是遭到2次傳染者傳染,但都是「同醫院內感染」。

保健福祉部指出,日後,「因院內感染的MERS患者可能會增加,醫院外出現感染者的可能性則較低」。韓國前疾病管理本部長全柄律則表示,「韓國人主要集中在大城市,難以得知隔離者會在何時、何地為確診病患;家庭環境與病房類似,家庭內部的傳染也不可小看。」

韓國MERS疫情迅速擴散,全國209所學校已停課,京畿道佔183所。韓國教育部長黃祐呂表示,目前還未發現有學生或教職員感染MERS,但為確保安全,有必要採取積極措施。

此外,根據韓聯社報導,3日又有3名韓國公民遭中國衛生單位隔離,3人疑似曾與5月29日確診、中國首位境外移入病患K某密切接觸;K某目前在惠州接受隔離治療,仍有發燒症狀,但病情較為穩定。

報導指出,新遭隔離的3名患者,2人是5月26日搭乘韓亞航空OZ723航班,坐在K某附近,另1人則在廣東惠州與K某密切接觸過。目前共有88名密切接觸者被中國和香港當局隔離,其中包括14名韓國人。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