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衛生官員21日證實,1名76歲男子感染中東呼吸症候群(Middle-East Respiratory Syndrome,MERS),是韓國第3起確診案例,當局已預防性隔離曾接觸病患的64人,並考慮提升警戒層級。

據路透社報導,韓國出現的第3名MERS感染者,20日開始發燒,感染原因則是曾與第2起病例共用病房。韓國疾病管理部(CDC)官員表示,已經將可能接觸患者的64的家屬與醫療人員隔離。

韓國20日出現首位MERS患者,68歲男子日前自巴林返國後,出現發燒、咳嗽等感染症狀,檢查後確定染病,該男子的妻子稍晚也被診斷出感染,成為第2例;目前2人病情穩定,第2及第3例病人雖出現高燒,但未伴隨呼吸困難的症狀。

韓國衛生官員表示,依照目前情勢判斷,應不至於出現大規模流行,因為最新的2名患者,都是接觸感染;而與國內3名患者接觸過的人,已完全遭到隔離。

MERS是急性的嚴重呼吸系統疾病,全球第1起病例2012年出現於中東地區,症狀包括發燒、咳嗽、呼吸急促與呼吸困難,從目前少數病例臨床資料顯示,感染者通常會有肺炎,部分病人會出現腎衰竭、心包膜炎、血管內瀰漫性凝血(DIC)或死亡。

路透社報導指出,MERS致死率約30%至40%,疾病潛伏期約2至14天。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MERS全球累積病例為1118例,其中有423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