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民進黨主席、紅衫軍倒扁總指揮施明德21日宣布參選總統,強調要與「心中只有利益的政客對決」。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馮光遠在臉書上表示,幾位紅衫軍領袖後來都出事;「台灣政客裡,如果要選10個我最鄙視的人,施明德絕對是其中之一。」

馮光遠在臉書上指出,去年在一場喜宴上遇見以前工作報社的長官,期間,長官揮手要他過去,但他看見施明德坐在長官旁,「便假裝沒看到他的手勢」。隨後,施明德主動過來,幾位同桌聊天的好友也沒人理他,大概過了半分鐘,施識相地離席,老同事們都發出會心的微笑。

他指出,紅衫軍那堆頭頭,後來不少都出事,例如2個晚上花掉納稅人2億3千萬的「夢想家」幕後黑手盛治仁,如性騷擾還要告人的許博允,如抄襲外國設計師作品還振振有詞的范可欽,更不要講關於紅衫軍帳目的紛紛擾擾。

馮光遠說,日前在逢甲大學演講時,有學生問起施明德參選一事,他回應,「台灣政客裡頭,如果要選10個我最鄙視的人,施明德絕對是其中之一。」

理由是,參與民主運動,投入改革行列,是因為來自良心的驅使,如果有人認為,因為自己參與了這些運動且遭受苦難,台灣人就欠他什麼,從此就可以對台灣予取予求,那是這個人品質的問題;而施明德,就是這種人。

馮光遠說,「施明德,就算台灣人欠你,也都還清了吧?如果你到今天還看不清楚,自取其辱,也是活該。」

至於這篇發文搭配的照片,馮光遠解釋說,「同事剛從日本回來,他在福岡巨蛋棒球場拍的這張照片,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有這篇短文的fu,看,多像一堆奮力向前的精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