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國防委員會政策局20日發布聲明指出,已成功將核子武器微型化,核武可安裝在飛彈彈頭上,直接發射攻擊,警告各國不要挑釁。該聲明還強調,5月8日成功試射潛射飛彈(SLBM),也是軍力達到高峰的最佳證明。

美國有線新聞網(CNN)引述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朝鮮國防委員會表示,「朝鮮的核武早就進入微型化與多樣化階段,此外,除了短、中程火箭,長程火箭的精確化、智慧化,更讓命中率大幅提升,朝鮮擁有這些技術很久了。」

據韓聯社報導,朝鮮聲明還指出,「成功試射潛射導彈,更證明朝鮮的軍事實力達到高峰」;美、日、韓聲稱朝鮮發射潛射導彈違反聯合國決議,甚至企圖唆使國際社會對朝方施壓,是嚴重挑釁,而聯合國安理會任由美國擺布,早已違反尊重主權、不干涉內政的原則。

朝鮮聲明強調,發射潛射導彈是為增強自衛能力,是合法行使主權,而美國在韓國部署侵略性武器、進行佔領平壤的軍事演習,甚至公然威脅將使用核武對付朝鮮,才是真正的挑釁,為了守護家園,朝鮮將進一步增強國防實力。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