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表示,對於松菸案,施振榮鼓勵他,沒有利益糾葛,就應該清楚說明,以正視聽。他說,部分名嘴批評,是選舉惡鬥的語言。

松菸文創案餘波盪漾,部分名嘴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和誠品股東童子賢、富邦蔡明忠密會喬松菸,是密室交易。

童子賢14日晚間最新回應表示,部分名嘴因為「選舉恩怨」而亂噴政治蕃茄醬,身旁的人被灑到幾滴,是常有的事。

童子賢說,宏碁創辦人施振榮鼓勵他,「既然沒有利益糾葛,就應該清楚說明,以正視聽」。童子賢感謝施振榮指點,說明如下:

首先在持股部分,童子賢表示,他只是「誠品商場」小股東,不是大股東。

童子賢說,自己在「書店」有6.17%股權,在「誠品商場」,只有「畸零股」829股(不到一張股票)。誠品生活是獨立上櫃公司,股東成份與「誠品書店」不一樣。

童子賢指出,誠品商場獲利歸全體上櫃股東享有,不歸童子賢享有。自己在誠品商場的畸零股829股,目前價值只有新台幣13萬2千元。

童子賢說,因為對「書」有興趣,因此減少對百貨商場的投資。在幾年前上櫃IPO時,少數持股已提撥給散戶抽籤掉了。

童子賢表示,部分名嘴批評「市政府奪取蔡明忠口中肥肉(誠品商場),送給好朋友童子賢」,這是選舉惡鬥的語言,不要拿來討論文創園區政策。

童子賢聲明,個人從來不投資土地開發,也不投資政府需要核可的標案,或政府BOT、政府特許的電信或金融行業。

童子賢說,創立主機板事業與代工事業,都是面向全世界的生意,與政府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