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世界貿易週(World Trade Week)11日開幕,近年積極發展文具觀光工廠的台灣文具公司富樂夢(Flomo),獲得「中小企業全球貿易獎」(Small BusinessGlobal Trade Award),讓台灣文具品牌在美國佔有一席之地。

紐約世界貿易週今年邁入第10年,由紐約區出口協會曼哈頓商會、美國商務部、美國國際企業協會等合辦,富樂夢獲得「中小企業全球貿易獎」,在美國努力耕耘文具市場獲得肯定。

富樂夢成立於1971年,創立自有文具品牌「FLOMO」,由於經營策略顛覆傳統文具思維,大力發展造型獨特、樣式新穎的文具,也讓富樂夢40多年來能在競爭激烈的文具市場,保有高競爭力。

富樂夢也從文具市場橫跨至禮品及家用品市場,事業版圖也有台灣擴展至國際,90年代事業版圖擴展到美國、日本與中國等地;以往勞力密集的產業型態,也逐漸轉型為以研發為中心的經營模式。

近年,富樂夢積極推廣環保無毒橡皮擦,2012年起,開始發展文具觀光工廠,是南台灣第1家文具觀光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