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的5月將出現久違的台灣味!台灣9家畫廊包括:大未來林舍畫廊、大象藝術空間、也趣藝廊、伊日美學、東之畫廊、恆畫廊、亞洲藝術中心、尊彩藝術中心和新苑藝術等,將在這個月同時前進倫敦藝術博覽會ART15 London,再創台灣畫廊參展的新高,展現出台灣當代藝術不但多元,還具有豐沛的能量。

ART London以強調當代、原創與多元觀點為宗旨,2013年才首度辦展,2年來,就吸引全世界傑出的當代畫廊陸續參展,並逐年受到英國與歐洲地區藝術圈與藏家的廣泛注意。去年的ART14 London就成功吸引了3萬名參觀人潮,其中,台灣就有5間畫廊參加,分別是大未來林舍畫廊、也趣畫廊、恆畫廊、新苑藝術、尊彩藝術中心。今年這5家繼續參加,另外還吸引其他4間台灣畫廊加入,可見ART London在短期內就廣受歡迎的程度。

第3屆ART15-London's Global Art Fair將於本月21至23日登場,共有來自40個國家的150間畫廊共襄盛舉。今年的展覽點位於倫敦的優質住宅區肯辛頓(Kensington)內的奧林匹亞廳(Olympia Hall),該畫廊表示,英國的藝術市場開放又國際化,世界各地的藏家都有興趣來此尋藏跨文化的藝術品,高價作品的接受度也比台灣高,單件作品價約5千英鎊到1萬英鎊之間,這是在英國的基本行情,也是非常吸引外來藝術家的重點之一。

主辦單位此次還承諾,將在5月22日下午4點特別規劃為頂級VIP貴賓舉辦台灣畫廊導覽活動,藝博會2位創辦人Tim Etchells、Sandy Angus、總監Kate Bryan都將親臨現場助陣。

台灣這次參展的藝術家名單包括:劉煒、周春芽、劉時棟、邱建仁(大未來林)。耿傑生、徐正旻、林世雍、張羽(大象)。沈昭良、范揚宗、羅展鵬、李承道、黃可維、郭志宏(也趣)。陳雲、時永駿(伊日)。韓旭東、林俊庭、李小鏡、林佳鴻(東之)。宋曉明、彭譯毅、劉致宏(恆畫廊)。張騰遠、廖文豪(新苑)。李真、葉仁焜、潘信華、張永達(亞洲)。林宏信、吳耿禎、黃頤勝、王建文、徐薇蕙、陳依純(尊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