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前中央銀行警告股、匯市有劇烈波動風險之後,金管會仍力圖穩住股市多頭信心,聲稱外資持續買入,但緊接著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也對股市前景提出警訊,亞洲股市7日表現一片慘綠,台北股市也因而下跌114.09點,加權股價指數跌破月線所在9725點,以9704.11點收市,成交金額新台幣943.46億元。

在美Fed主席葉倫指出,美股已漲多的警訊打擊下,亞股一片綠油油,台股盤面上權值股領先壓盤,台積電、鴻海、聯發科、廣達、台達電平盤下震盪,傳產股南亞跌幅逾3%。

眾所期待、期望能帶領大盤領軍上萬點的金融股,雖然近期均進入法說會的高峰,但各家說法未對股價帶來正面動能,引發市場失望性賣壓,國泰金、富邦金等股價在盤中跌幅均逾1%以上,收盤時,開發金、元大金、中信金跌幅更達3.5%以上。

整體而言,台股在美股壓抑下,再加上葉倫認為美股已漲多,利空衝擊全球股市,亞股7日一片綠油油,在上海股市盤中跌幅高達2%的壓力下,港股也挫低達1%。

台股在電子、金融與傳產權值股壓盤下,已跌破月線支撐,如本周所餘交易日不能迅速回升至月線之上,短期內將持續陷入整理局面。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