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rveyMonkey公司首席執行長戴夫•古德伯格(Dave Goldberg),日前在墨西哥一處私人度假村健身房摔倒,當晚死於頭部創傷。古德伯格的妻子、臉書營運長謝麗爾•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6日在臉書撰文追思丈夫,她表示,「如果有人告訴她有這一天,她仍願意不顧一切地與丈夫走上紅毯。」

桑德伯格在臉書放上與丈夫的合照,並深情撰文表示,感謝親朋好友過去幾天來對於古德伯格源源不絕的愛,每個人都有一段與他的獨特故事,這些故事將讓戴夫永存於我們的心中。

桑德伯格說,20年前,我遇見了戴夫,那時自己剛搬到洛杉磯,戴夫成為我最好的朋友,他向我介紹網路,計畫許多有趣的事情,帶我去參加猶太節慶,更介紹許多自己從未聽過的音樂。

桑德伯格提到,我們擁有一段11年的真摯情感及最快樂的婚姻;他是我最好的搭檔、最好的後盾,他給了我無私的愛,更重要的是,他帶給我2位世上最完美的孩子。

「戴夫是我的堅石」,桑德伯格說,當我沮喪時,他會冷靜面對;當我擔心時,他告訴我一切都將迎刃而解;當我不確定該如何前進時,他往往會提供解答。除此,他將自己完全奉獻給孩子,而過去幾天,孩子所表現出來的堅強,讓我深信戴夫的精神仍與我們同在。

她感嘆,自己與丈夫沒有足夠的時間在一起。過去幾天,我傷心欲絕,過著如地獄般的黑暗生活,即使如此,我仍心存感激,因為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有多麼幸運。

她說,「如果當年有人告訴我今天會發生這件事,我依然會不顧一切與戴夫走上紅毯。因為,能夠當戴夫11年的妻子,與他一起扮演父母角色10年,遠比我想像得更幸運與快樂,對於我們在一起的每1分鐘,我誠摯感謝。」

桑德伯格說,今天,我們的摯愛要休息了,但我們埋葬的只是他的身體,他的精神、靈魂,及令人讚賞的才華,將繼續與我們同在。未來,人們將傳頌戴夫如何打動他們的生活,家人與朋友將能永遠看見他對我們的愛。

她也說:「事情永遠不會一樣,但過去幾年,因為與我深愛的戴夫共度,世界變得更棒了。」

SurveyMonkey公司首席執行長戴夫•古德伯格意外死亡,妻子同時是臉書營運長的謝麗爾•桑德伯格6日在臉書撰文追思丈夫。圖:翻攝自Sheryl Sandberg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