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錢罔顧遊客性命?!尼泊爾上月發生大地震以來,已經造成7000多人死亡,包括攀登珠穆朗瑪峰的18名登山客。由於珠穆朗瑪峰是尼泊爾觀光收入主要來源之一,該國政府4日決定,不關閉珠峰攀登路線。

尼泊爾旅遊部官員表示,儘管地震引發的雪崩摧毀了大多數的登山路線,但珠穆朗瑪峰仍然選擇開放,由登山客自行決定要不要挑戰世界最高峰。路透社消息指出,這名官員表示,政府不會宣布關閉珠峰攀登,因為他們已經發給登山客許可證了。

據了解,每位珠峰攀登者必須向尼泊爾繳交1.1萬美元(約33萬元台幣)費用,對尼泊爾觀光收入貢獻相當大,而這個登山季共有357人註冊。之前強震曾讓該國政府針對是否關閉珠峰攀登猶豫不決,現在確定尼泊爾政府還是利益優先。

官員話說得很漂亮,他們表明,攀登路線仍然處於毀損狀態,而路線在短期內不會修好,在營地內的登山客必須自己做出決定,「我們沒有要求他們怎麼做」。不過日本共同社指出,登山路線毀損,儘管仍有10名登山客不死心,想要一圓挑戰世界最高峰的夢,但負責搭建登山道路的夏爾巴人嚮導在探索震後道路修復的可能性後,本季登山季等於宣告提前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