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7縣市萬安演習28日下午1點半至2點登場,演習時,針對人、車進行交通管制。對此,律師呂秋遠下午在臉書撰文質疑,如果中國解放軍空襲,把民眾關在房裡有什麼用,這種半調子的演習意義何在;他還提問,解放軍都要打來了,朱立倫為什麼還要去見習主席?

呂秋遠表示,萬安演習據說是為了模擬解放軍空襲北台灣,所以,一切的人、車都要停止或進屋,熄滅燈光,靜待國軍把解放軍的飛機擊落。但是,桃園與松山機場的飛機起落照舊,高速公路則是准下不准上。

呂秋遠指出,其實在反共抗俄年代的演習,印象是比較深刻的,那時候,小學生都躲在桌子底下,依稀記得還有假裝空襲的音效,教室關燈後,老師一邊巡視,一邊告訴我們,共匪有多可惡、對岸人民都在吃香蕉皮。

他說,「現在的演習,還特別挑在中午午休時間是怎樣?不然,也挑下午3點讓我們喝下午茶吧!敵軍空襲一定是選午休時間?解放軍不用午休嗎?又不是我們鋼鐵般的國軍!」

他也質疑,這樣的演習,究竟意義何在,其實很難理解。因為這種半調子的演習,究竟對於凝聚全民空防意識或增加空襲技能有什麼幫助?演習如果視同作戰,解放軍都空襲了,把民眾關在房屋裡,車子靠邊停,有什麼用?應該是把阿帕契藏好、飛彈上好,國安基金也準備好,才是重點吧。

呂秋遠指出,解放軍是不會攻打民宅的,第一時間肯定打總統府,北一女的孩子比較可憐而已,解放軍要解放台灣,怎麼可能打擊民眾?一定是轟炸萬惡的政客啊。他還說:「最後,解放軍都要攻打北台灣了,朱立倫為什麼還要去見習主席呢?」

針對萬安演習,律師呂秋遠28日在臉書撰文質疑,這種半調子的演習意義何在?圖:翻攝自呂秋遠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