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打芭樂票,拒絕騙選票!」全國各工會、工運團體組成的「2015五一行動聯盟」今(21)天號召上萬勞工參加51遊行,訴求「縮工時、反過勞、要加薪、禁派遣」,並上演「棒打芭樂票」行動劇,諷刺各政黨騙完選票就背棄勞工。

全台各工會工運團體組成的「2015五一行動聯盟」上午在凱道前舉行記者會,號召全台各地勞工51大遊行上街,並提出「縮工時、反過勞、要加薪、禁派遣」4大訴求。

今年51遊行總指揮、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福凱表示,明年就是選舉年,政治人物為了騙選票不惜猛開芭樂票。像加薪4法、官方版的縮短工時草案等,到最後都還是圖利資本家,立委喊價競標要調漲基本工資,最後仍全部都通過。

五一行動聯盟更指出,以縮短工時草案為例,資方團體要求雙周80小時而非單周40小時,每月加班上限從現行的46小時提高到60小時。而勞動部竟也順應資方要求,要將加班上限提高至54小時外,也未廢止變形工時。官方版的縮短工時,不但達不到周休2日的效果,勞工的工作量和疲累並不會因此減輕。

最後,工會團體還上演「芭樂票」行動劇諷刺各政黨,由勞工扮演的各政黨代表將芭樂擺滿桌,1顆芭樂代表1項政見,國民黨提出加薪4法與633政見芭樂票,民進黨提出基本工資漲至27K等,最後由勞工邊喊高喊「棒打芭樂票,拒絕騙選票!」「芭樂還你,加薪給我!」邊拿著球棒敲碎芭樂塔。

五一行動聯盟號召全國勞工,於5/1當天下午1時在凱道集合,預計下午2時出發,遊行將轉進公園路、襄陽路,館前路、忠孝西路,中山南路再到立法院。預計屆時將號召全台1萬名勞工走上街頭。

全國各工會、工運團體組成的「2015五一行動聯盟」今(21)天上午在凱道召開記者會,號召上萬勞工參加51遊行。圖:翻攝自北市產總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