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長陳雄文公務車今(20)日上午在發生地震時,因司機未鎖車門而遭男子行竊開走。警方透過座車上的ETC高速公路電子收費系統掌握人車行蹤,報案後約8小時,警方晚間6時在三峽交流道攔捕男子竊嫌,將人帶回警局偵訊。

警方表示,勞動部長陳雄文的司機今天上午10時向轄區派出所警方報案,聲稱9時10分將車停在勞動部B3停車場後,他沒鎖車門並將鑰匙放置在車內置物箱內,不料,近10時要載部長出門時,才發現座車遭竊,趕緊向警方報案。

警方表示,經調閱監視器發現,1名中年男子穿著綠色短袖上衣、深色長褲,揹著一只背包,今早8時許自承德路、民生西路口攔下一部計程車,本欲前往林口,卻突改變心意轉向勞動部。男子下車後進入勞動部,10分鐘後又二度進入勞動部,並一直在勞動部附近遊蕩。半小時後,男子見勞動部車道口的保全人員離開,便趁機循車道一路走到B3停車場,發現部長座車竟未上鎖,男子輕易將車開走。

警方表示,案發後男子立刻沿重慶北路匝道上高速公路,一路南下至桃園機場聯絡道,隨即又再開車北上基隆方向,警方佈下警網攔截圍捕。

晚間6時,警方在三峽交流道攔捕竊車嫌犯,並將人帶回警局偵訊。

陳雄文下午受訪時表示,他早上沒有行程都在部內開會,一直等到報警時才知道公務車遭竊,但第一時間他關心的是地震,沒有先關心公務車。

 

陳雄文說,勞動部所在大樓是開放空間,大樓內還有住戶及運動中心等,停車場也是開放空間,但未來管理應更加強,等案情明朗,後續會再檢討或對司機懲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