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今(20)日開始領表,黨內目前卻只有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1人表態參選並前往領表。媒體上午數度追問立法院長王金平,有沒有可能去領表?王仍不鬆口,不管記者怎麼問,都僅回答「不知道耶」。

國民黨總統初選今天開始領表,目前只有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宣布參選,並在今天上午領表。

王金平今早在立法院被媒體問到,有沒有可能會去領表?他僅笑答「不知道,不知道耶」。而國民黨立委盧嘉辰則說王金平是在等黨籍案確定才要去領表;王則說盧沒跟他討論過此事,但他尊重盧的說法。

媒體追問,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現在被問到參選問題,總是回答會等到5/16再對外統一說明,但當天就是領表的最後一天,對此有什麼看法?以及朱立倫有沒有可能「回心轉意」?王金平聽了之後都只是笑說,他不知道,這要去問朱立倫了。

至於會不會像朱立倫一樣設一個日期對外說明?王金平說,「不用吧,該怎麼樣就怎麼樣」。

而現在傳出國民黨為了怕推出非1軍人選,而有所謂「防磚機制」,若只有1人登記初選,且民調支持度平均未達30%者,將不予提名。記者問王金平,黨內有沒有防磚機制?王金平聽到後一開始還問記者「防什麼?」,記者說明後,他才說他不清楚此事。至於洪秀柱今天去領表,他則表示樂觀其成也祝福她。

最後,媒體再追問,有沒有可能今天去領表?但王金平仍是不鬆口,又說了一次「不知道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