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行於台北101廣場、經常滋擾法輪功集會的愛國同心會成員,日前因為台北市信義分局強力執法而「消聲」一陣子,但近日又被發現重返台北101廣場鬧事。這次連中國遊客也看不下去,批評愛國同心會的行徑如同「文化大革命、紅衛兵」。

根據民眾上傳的影片顯示,4月13日下午,愛國同心會成員又手持標語與中國國旗在台北101廣場前喧嘩,其中,「知名成員」張秀葉不斷叫囂,要法輪功成員離開,更用手上的標語阻擋、推開民眾拍攝。

與此同時,1名來自中國的遊客被此景象嚇到,他說,「我們大陸很多老百姓,也不願意看到你們這樣子,你們這些行為像文化大革命、紅衛兵。」這名遊客還手指愛國同心會成員質問,「這吃哪奶的?(指哪裡教養出來的),不是吃我們奶的。」

期間,愛國同心會成員也不甘示弱回嘴;中國遊客則說:「我沒有想到(台灣)有這種現象,我們大陸人是怎麼看你們的?這兒文明的樣子不是很好嗎?」

隨後,原本在一旁對愛國同心會蒐證的員警,反倒開始勸導中國遊客別再喧嘩,甚至表示,「要辦的話,可以馬上遣送」。中國遊客則無辜反問,「我沒有講粗話、也沒罵人,干警察什麼事?」

爭執落幕後,愛國同心會成員又開始四處遊蕩,刻意在法輪功成員旁,大聲播放音樂。直到支援警力趕來,成員向警方咆哮了幾句,才逐漸「息怒」。

影片為4月13日下午,愛國同心會成員重回台北101廣場鬧事實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