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任職台大醫院外科創傷部主任時,擔任柯研究助理的劉如意,以不實發票,向台大醫院核銷6198元,涉犯偽造文書罪,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予以緩起訴,並要求她繳交2萬元給國庫,全案確定。對此,柯文哲今(14)日下午受訪時只說:「還在問。」

北檢偵辦大學教授詐領國科會補助款弊案發現,掌管柯文哲設置的MG149帳戶的醫務秘書劉如意,涉嫌在替辦公室購買摩洛哥桌椅等物品後,以元霖文具行開立的不實發票,向台大醫院核銷6198元。

調查局台北巿調處曾對此約談柯文哲等人,案件後來函送北檢偵辦,檢方將負責核銷工作的劉如意列為被告。

劉如意供稱,有向柯文哲告知要買桌椅,但未說明細節,針對不實發票,當初曾向元霖文具行詢問,但對方表示,台大醫院的其他部門也會這樣做。北檢調查後,認定劉如意涉及不法,但考量她坦承犯行,予以緩起訴,命劉繳交2萬元給國庫,全案經北檢依職權送高檢署再議,高檢署駁回,全案確定。

柯文哲下午在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有藍營市議員提及此事,但遭綠營議員打斷,指出這不是今天應討論的內容,隨後,議長宣布休息,柯文哲也未作回應。休息時間,柯前往洗手間,靠在窗邊打電話,媒體對此提問,他只表示,「還在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