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阿帕契觀光團的外籍勞工議題延燒,勞動部長陳雄文今(13)日在立法院表示,「阿帕契觀光團」13名成員僱用外勞情形經查後發現,勞乃成、郭大為、石新儀及李蒨蓉4人雖合法聘僱外勞,卻疑似非法聘僱第2名外勞;另3人也疑似非法僱用,共7人疑似非法聘僱外勞,勞動部將請檢察官調查。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邀勞動部,針對近年國內「聘僱未經許可」外勞從事「指派從事許可外之工作」進行專案報告。

陳雄文在專案報告前受訪時表示,檢察官已掌握資料,「阿帕契貴婦團」包括勞乃成、李蒨蓉、郭大為、石新儀共4人,雖合法僱用外勞,卻疑似不只聘僱1位外勞,而有透過非法管道聘僱外勞的「非法容留外勞工作」情形;另有3人包括王君怡、朱愷葳以及1名「邱姓僱主」,也疑似非法僱用來源不明的外勞。

 

陳雄文強調,因桃園地檢署偵查不公開,蒐證資料未提供給勞動部,勞動部僅能依《就業服務法》進行行政調查,目前不確定進入現場參觀的外勞是否與非法聘僱的外勞是同一批人,只能說7人「疑似」有非法聘僱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