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有的政治氛圍下似乎對國民黨不利,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今(13)日表示,外界對總統馬英九做得好的地方都不提,做不好、失言的就放大解釋,「把馬講得無能又差,但是他有這麼差嗎?」

國民黨在九合一大選中面臨極大挫敗,對於2016大選,不少國民黨成員及支持者都持悲觀心態。對此,金溥聰上午接受飛碟電台「飛碟早餐」節目主持人唐湘龍專訪時表示,他感受到總統也有壓力,所以馬一心一意想做好,想改變這樣的趨勢跟想法,但現在很多評價是馬做得好的不會去提,做得不好、失言的,就被放大解釋。

金溥聰說,現在離大選還有1年多的時間,台灣的政治狀況每6個月都會變化,應以不過度樂觀的態度來看待。他指出,自己從美國回來時原打算跟總統一起努力,但因為自己動了2次手術,太太要他下台,雖然最近身體有調養,但短時期之內不可能接受政治工作。

對於外界對國民黨一片批評,金溥聰認為,現在是媒體名嘴影響很大,每天洗腦,馬英九要扭轉這樣的趨勢有相當的困難度。

至於外界質疑頂新集團獻金、馬英九是頂新門神的說法,金溥聰強調,政治獻金的部分,是由國民黨行管會處理,而他只負責操盤選舉,從來不管獻金,也不插手,誰說想捐錢,都直接說可捐給國民黨財委會。

至於馬英九遭質疑涉案,金溥聰說,他「對馬有一定的信心」,相信司法調查的結果,而現在的社會氛圍是「把馬講得無能又差,但是他有這麼差嗎?」他認為,公道自在人心,等水不濁、純淨下來,大家應該會有不同的看法。

唐湘龍詢問,對於外界對馬英九的疑慮,難道金都不擔心?金則回應,媒體有時間壓力,所以要給媒體犯錯空間,但他一直想去法院釐清什麼是言論自由,因為名嘴不是媒體機構的人,所以不能號稱新聞自由,但他是支持揭弊的。他也反問,「你要我相信名嘴,還是總統?」

另外,唐湘龍也詢問,立法院長王金平、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究竟應不應該出馬參選總統?金溥聰指出,每個人都有不同政治風格,但因為他不在其位,不多加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