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遭質疑帶8大箱行李赴日本,有「落跑」之嫌,他今(13)日接受飛碟電台訪問時批評,這個社會很荒謬,沒有證據就編故事。他還說,「很多人手指著別人,但他自己禁不禁得起檢驗?」並爆料有立委當市議員時用特權註銷罰單、還說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踹法務部大門以及台大教授彭文正兼職當名嘴,難道沒特權?

針對媒體、名嘴質疑金溥聰全家赴日疑似要落跑,金上午接受廣播專訪時指出,他們1家4口3箱行李、親戚2箱,還有高爾夫球具2套、1箱茶葉、1箱鳳梨酥,帶這麼多「很合理」。他不滿的表示,沒有證據就看圖編故事,胡亂指控,何況他這件事還不是公領域,而是私人事務。

金溥聰也批評,這個社會很荒謬,很多人手指著別人,「但他自己禁不禁得起檢驗?」他爆料,有現任立委當市議員時,就是使用特權的人,一口氣銷了幾十張交通罰單,因為該立委是長期買賣汽車,又不繳罰單,剛好金擔任副市長時,是負責交通業務的,才發現此事。

另外,金溥聰也砲轟邱議瑩踹法務部大門,若她是一般人,有可能沒事嗎?而台大教授彭文正兼職作名嘴,他自己(金)以前在政大教書時主持節目,因校內有雜音就不做了,現在彭卻能上電視檢視別人,質疑這也是特權。但他又說,自己我對台灣人民有信心,任何事情盈虧自有數。

不過,雖然面對質疑時,金溥聰常訴諸法律手段,但都遭判敗訴,金溥聰說,大家都說他是公眾人物要退讓,但法院判敗訴,若他退讓,大家就又說他是「司法認證」。

而對於「馬習會」一事,金溥聰強調,破局絕對和張顯耀案沒有關係,因為總統馬英九堅持在亞太經合會APEC會面是最好的,不牽涉國家身份,又是經濟領袖的代表,但中國不接受,所以破局,中國還不太滿意,為何馬一直做這樣的堅持。所以,他認為反對黨把馬總統貼上「親中賣台」的標籤,但對馬來說,絕對禁得起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