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利比亞首都黎波里的韓國大使館今(12)天當地凌晨時間遭到武裝分子襲擊,造成駐守的利比亞籍警衛2人死亡、1人受傷,無韓國公民傷亡。利比亞外交使團警衛局負責人指出,依據目前掌握資訊,此次襲擊事件可能是「伊斯蘭國(IS)」所為。

根據韓聯社,韓國政府官員事後已證實,駐利比亞首都黎波里的韓國大使館12日遭武裝分子襲擊,但無韓國公民傷亡,政府目前考慮讓駐地工作人員全部撤離。

新華社引用利比亞外交使團警衛局負責人說法,指案發當時,一群武裝分子乘汽車在韓國駐利比亞大使館前開槍掃射,2名守衛使館的安全人員被打死,另有1名安全人員受傷。負責人並推斷此次襲擊事件是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所為。

而韓國駐利比亞大使館方面表示,事發後使館立即提出要求增加警力的請求,利比亞方面將增派特警在韓國大使館周邊巡邏。

伊斯蘭國積極在利比亞發展勢力,尤其在首都黎波里附近,近期還發生兩起重大案件,包括攻擊住滿國外觀光客的科林西亞酒店以及拍攝21名埃及基督徒斬首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