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立委張慶忠昨天宣稱自己被島國前進發起人黃國昌恐嚇到「去收驚」一事,黃國昌今(10)天表示,他那天在內政委員會現場看完張慶忠的發言後,只覺得「真正要收驚的是全體國民,怎麼會選出這樣的立委?」410還權於民工作小組榮譽召集人林義雄則說,黃國昌當天已相當客氣,若張慶忠再囂張跋扈,將是被發動落選的第一對象。

太陽花運動今天出關一周年,包含島國前進、人民作主、一九八五行動聯盟及割闌尾計畫等團體,發起「410還權於民」運動,號召上千群眾手牽手包圍立法院,並排出「人民做主」4個字。

公投法審議前日才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舉行,對於張慶忠當時離題扯服貿議題,並指「公聽會辦越多越好」等發言,當時在現場旁聽的黃國昌跑上前怒嗆張是「國會之恥」。結果,隔天張慶忠則喊冤指他遭「不法人士(指黃國昌)」「恐嚇、阻撓」,害得他「去收驚」。

對此,黃國昌今天下午於「410還權於民」活動結束後受訪時表示,張慶忠在立法院的表現大家有目共睹,他要敬告張慶忠,「就是因為有你這種立法委員存在,直接民權才會如此重要,不要再阻擋法案了」,公投法補正和選罷法的修正是全體立委的責任,所有立委都應盡速完成修法,把權力還給人民。

對於張慶忠說要去收驚,黃國昌說,他不希望跟張慶忠作口水之爭,僅希望針對公投法補正和選罷法修正和張慶忠上擂台辯論,「我隨時候教」。

黃國昌還說,他那天在內政委員會現場看完張慶忠的發言後,只覺得「真正要收驚的是全體國民,怎麼會選出這樣的立委?」

林義雄則說,大家都很了解張慶忠,他不會對張作批評,但他認為,黃國昌當天所做的反應已經相當客氣,如果張慶忠在這個會期還如此囂張跋扈,「他(張慶忠)將是第一個我們讓他落選的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