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航特部副隊長勞乃成中校因為私帶藝人李蒨蓉坐阿帕契直升機、戴阿帕契頭盔跑趴,遭記2大過列汰除人員。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黃偉哲今(8)天痛批,勞乃成明明就有4大違紀事件,若一罪一罰,早就該記3大過遭撤職,質疑背後是「官官相護」。

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黃偉哲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依《陸海空軍懲罰法》、《陸海空軍軍官服役條例》規定,軍官1年內遭記3大過就應撤職,遭撤職者不發退除給與。

黃偉哲說,勞乃成私帶阿帕契頭盔跑趴、2/22帶親友團參觀阿帕契、3/29帶李蒨蓉等人再參觀阿帕契、親友團中包括外籍人士。他強烈質疑,勞乃成有4大違紀事件,「不是應一罪一罰?」,早就該記3大過並撤職,卻僅記2大過,更痛批是否官官相護。

另外,總統府昨晚證實,國防部長高廣圻今天下午將率領參謀總長嚴德發等官員,就軍紀事件向馬英九進行專案報告。

黃偉哲批評,只有總統府證實專案報告,國防部卻沒證實,如此不一致的態度令人質疑。他質疑,國防部入府會不會跟總統報告檢察官還不知道的案情,若是這樣,就是妨害司法;報告應該要全程錄音錄影,讓檢方也能掌握。

黃偉哲說,黃世銘案就是進去總統府密報,才會引起社會軒然大波,而且現在還在司法程序;國防部既然要專案報告,為什麼不在昨天軍紀檢討會上就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