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8)天上午審議公投法修正案,「410還權於民」等團體相繼在立法院外召開記者會,訴求補正公投法,還繞行立法院一圈,並在審議中的內政委員會外的立院出入口停留,用宣傳車的大型喇叭對著院內大聲放送,「補正公投法、廢除公審會,進入實質審查、廢除投票門檻」,聲音大到連委員會內都能聽得相當清楚。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上午9點開始審議公投法修正案,「410還權於民」小組20多人一早就來到立法院外舉行記者會,重申補正公投法訴求,並在場外施壓。會後,島國前進發起人黃國昌、陳惠敏、割闌尾團隊發言人林祖儀、公民1985行動聯盟代表王希等人,進到會場內旁聽。

上午10點,基進側翼北部發言人蔡令儀、時代力量中和區立委參選人胡博硯、桃園立委參選人藍士博、永社理事黃帝穎、民主鬥陣發言人謝邑霆上午也到立法院門口召開記者會,支持補正公投法訴求。

島國前進、人民做主等20多人在立法院中山南路大門口持續短講後,開始繞行立法院,走到每個出入口時便向院內高喊訴求,島國前進成員陳為廷還一度作勢要攀爬立法院鐵門,引起警方緊張。

上午11點左右,他們走到濟南路立法院門口,並把載著大型喇叭的宣傳車開到門口前,陳為廷拿著麥克風,帶著眾人持續高喊「補正公投法、廢除公審會,進入實質審查、廢除投票門檻」,警方也拉起鐵門戒備。

由於該出入口就在立法院紅樓召開的內政委員會對面,大聲的喇叭抗議聲在室內也聽得相當清楚,會議室內許多人紛紛探頭出來查看外面情形。

聲音由島國前進的宣傳車喇叭大聲放送,連內政委員會內都聽的很清楚。圖:林雨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