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阿帕契事件,國防部長高廣圻今(7)日在國防部記者會上表示,國防部已經成立專案小組來釐清相關疑點,行政疏失要查明真相到底,至於涉法部分移送司法偵辦,「查到哪,辦到哪,絕不包庇、也絕不姑息」。而有沒有向總統自請處分?高廣圻說,「我是政務官,我會負我應該負的責任。」

針對藝人李蒨蓉登上阿帕契事件,國防部今天上午10點召開記者會公布第2波懲處,勞乃成中校遭記大過2次併案移送法辦,另總計20人遭到懲處。記者會進行到一半,國防部長高廣圻還親自上台,對事件表達看法。

高廣圻說,此事件嚴重影響國軍軍紀,他身為國防部長深感痛心,也要對國人表達最大的歉意。對於批評與鞭策,國軍一定會徹底檢討改進、會用誠實面對、虛心檢討、全面改革的態度來面對。

針對601旅違反管理一案,高廣圻表示,他已經要求督察長、政戰局、政風室成立專案小組,釐清相關疑點,從制度面、實務面來探討,行政疏失要查明真相到底,至於涉法部分移送司法偵辦,「查到哪,辦到哪,絕不包庇、也絕不姑息」。

高廣圻說,國軍已經召開軍紀安全檢討會,要求所有國軍幹部嚴以律己,徹底破除特權心態,不論軍階高低都要自重自愛,以贏得人民尊敬。他強調,絕大部分官兵都奉公守法,但少數官兵違法亂紀,讓國軍長期的努力瞬間化為烏有,這次事件讓國軍深有警惕,盼贏回國人的信心,懇請社會繼續支持、愛護國軍。

高廣圻講完後沒有開放提問便走下台,有記者大聲追問「有沒有向總統自請處分?」,高廣圻則回答「我是政務官,我會負我應該負的責任。」,講完後,隨即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