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帕契風波延燒,藝人李蒨蓉5日對媒體4度道歉,並表示她願意當國軍志工。對此,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今(7)日表示,「志工管道很多,不一定要當國防志工,社會上有很多志工都歡迎她(李蒨蓉)」,重要的是真心懺悔,不要讓錯誤繼續延燒下去。

針對藝人李蒨蓉登上阿帕契事件,國防部今天上午10點召開記者會,公布第2波懲處。國防部總督察長陳添勝在記者會一開始就先向大眾致歉。陳添勝說,軍方缺失包括未遵營區會客規定、內部管理未臻落實、管制區域督管失能、入營安檢驗證落空、安全警覺教育不足、資安管控流於形式、管制軍品清點不實以及隱匿實情誤導調查。

國防部調查發現,陸軍601旅第二作戰隊副隊長勞乃成去年10月29日於龍潭執行飛行訓練後,未填具三聯單把頭盔攜至台南歸仁基地,10月30日在歸仁基地執行飛行訓練,10月31日勞乃成休假把頭盔帶回台北家中,11月2日才攜頭盔返營。

國防部未來將加強對飛機棚廠巡管作為,要求落實人員進出管制和登記。在智慧型手機使用部分,國防部將要求各單位確依「國軍營內智慧型手機管制試行要點」,做好智慧型手機管制。

而李蒨蓉5日到桃園地檢署接受訊問後,曾對媒體4度道歉,並表示她願意當國軍志工。對此,羅紹和表示,「志工管道很多,不一定要當國防志工,社會上有很多志工都歡迎她(李蒨蓉)」,重要的是真心懺悔,不要讓錯誤繼續延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