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藝人李蒨蓉登阿帕契直升機風波,洪仲丘的姊姊洪慈庸今(4)天想到在軍中遭凌虐致死的弟弟,並感嘆「權勢名利在台灣是多麼好用的東西!?」,指權勢名利能讓人帶你直搗軍事重地、拍照上傳,但無權無勢的人「就因為一支照相手機還沒帶進營區就被處以最重的懲罰」。

藝人李蒨蓉登上阿帕契,日前還自po臉書炫耀,導致李蒨蓉等13人遭到境管,陸航601旅作戰隊副隊長勞乃成等軍官更遭到懲戒。不少人將此案對比前年的陸軍下士洪仲丘案,感嘆有特權的人可以把營區當遊樂場,沒特權的人像是洪仲丘卻只是帶支照相手機,就被關禁閉最後遭虐死。

洪仲丘的姊姊、時代力量台中第三選區立委參選人洪慈庸今天也在臉書發文感嘆,李蒨蓉的事件就是依法辦理,最讓人難過的是「有關係 沒關係」的特權問題。

「權勢名利在台灣是多麼好用的東西!?」洪慈庸說,權勢名利能讓人帶你直搗軍事重地、拍照上傳,關係之好用令人瞠目結舌。她也感傷無權無勢的人「就因為一支照相手機還沒帶進營區就被處以最重的懲罰」,痛批國軍的「神邏輯」果然是平民百姓無法理解的。

對於國防部,洪慈庸表示,她儘管不滿國防部的做事態度,但自己從來沒有刻意針對,「但是能否做好貴單位人員的教育和管理呢?難道搞死下屬、帶貴婦參觀阿帕契這些事都是常理下應該發生的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