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交通部長陳建宇表示,現階段不會考慮撤換華航董事長或總經理,並指桃園機師工會為「外圍團體」,機師工會今(24)下午發出聲明表達遺憾,並澄清工會會員幾乎全為華航機師,而且3124份連署書確實為華航各部門的員工所簽,其代表性絕對高出目前華航的企業工會。

以華航機師為主的桃園機師工會、空服員和機務、空廚員工約有30多人上午到交通部陳情,要求立即撤換不適任的董事長。同時,他們也在1個月內,蒐集了3124份要求撤換董事長的華航員工連署書。

對於機師陳情,陳建宇回應稱,今天到交通部陳情的不是華航的企業工會,是外圍團體,來談華航董事長適任與否,已超出訴求範圍。他也肯定董事長孫洪祥對華航的貢獻,現階段不會考慮撤換華航董事長或總經理。

對此,機師工會下午發出聲明回應,機師工會雖非企業工會,但目前會員幾乎全為華航機師,且3124份連署書確實為華航各部門之員工所簽,其代表性絕對高出目前華航之企業工會。

機師工會表示,華航經營階層所提種種「善意」並非此次活動的訴求,多數員工更在意的是中華航空之未來發展及永續經營,也表示華航高層至今毫無覺醒,還在以各種理由搪塞,企圖矇混欺騙社會大眾。

機師工會指出,他們了解華航董事長的選任並非交通部之權責,但到交通部陳情實乃因為交通部為華航的主管機關,期盼交通部能將員工心聲向上表達。

機師工會表示,對今天交通部的回應感到非常失望,政府若無法善體民意、背離人民訴求,繼續放任華航沈淪,華航員工將採取更激烈的行動,以喚醒政府真正的覺醒。

另外,華航表示,今年第1季營收及經營表現良好,除了將在3月底加發1個月薪水外,從今年1月起也已平均調薪2.5%。機師工會也批評,搜尋華航近3年的新聞,華航高層每每於年初放出利多消息,卻於年終均以虧損收場,表現亦不如其它同業,政府卻能相信此一說詞,著實令人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