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30多名華航機師、空服員今(24)天上午到交通部陳情,認為華航競爭力下滑,應撤換華航董事長孫洪祥。華航回應,公司內部溝通管道順暢,凡同仁提出具急迫性且可立即改善的項目,華航都已經逐步兌現完成。交通部長陳建宇則肯定孫洪祥的貢獻,指現階段不會考慮撤換華航董事長或總經理。

國籍航空龍頭華航今年6月將改選董事。以華航機師為主的桃園機師工會、空服員和機務、空廚員工約有30多人上午到交通部陳情,要求立即撤換不適任的董事長。現場員工高喊「高層不守法、基層苦哈哈、營收極佳、誰在敗家、將帥無能、累死基層」等口號。

華航回應,華航內部溝通管道一向順暢,對於全體員工(含空地勤、修護人員及幕僚同仁)所提出來的建言,凡具急迫性且可立即改善的項目,華航都已逐步兌現完成,包括提高加給、獎金、津貼及停車位等,4月前都會陸續實施。而有關全體員工薪資結構調整議題,則計畫逐步於今年完成。

華航表示,華航今年第1季營收及經營表現良好,在3月底即將加發1個月薪水;從今年1月起,已平均調薪2.5%。華航也說,今年是員工年,華航將持續推動各項方案照顧員工,也會保持良好的溝通管道。

陳建宇則回應,今天到交通部陳情的不是華航的企業工會,是外圍團體,來談華航董事長適任與否,已超出訴求範圍。

陳建宇也說,華航今年1、2月的營運績效不錯,3月份還加發1個月獎金給員工,董事長適任與否,社會要給公平的判斷。他也肯定董事長孫洪祥對華航的貢獻,現階段不會考慮撤換華航董事長或總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