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323民眾佔領行政院,引發警方以水柱強力鎮壓事件今(23)天屆滿週年,當時,有一名在政院行動遭到毆打及水柱沖擊、77歲的周榮宗,卻等不到一週年到來,在21日就因病過世。

雖年事已高,77歲的周榮宗過去仍常出現於社運場合。去年323、324佔領行政院當晚,鎮暴警察以警棍、鎮暴水車強力鎮壓,周榮宗同樣遭毆打受傷,造成內出血,由救護車送往醫院,就醫時,才檢查發現自己肝硬化病況嚴重。

學運後,周榮宗曾出面向媒體展示自己軀幹受傷瘀青的部位,並控告總統馬英九、行政院前院長江宜樺等人殺人未遂。

323事件今天滿一週年,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等團體在立法院青島東路展出影像靜態展,其中有一張照片即為,周榮宗於去年3/24凌晨單獨坐在鎮暴水柱中的照片。

公投護台灣聯盟臉書今天凌晨發文哀悼周榮宗,感慨:「318運動爆發,(周榮宗)依然堅決用身體守護台灣,為了保護那夜尖叫哀嚎的學生們,沒人記得他是誰,一個無名的老英雄。」公投盟也表示,周榮宗將於4月7日入殮火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