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早上7點半都會舉行市長室晨會,北市府顧問洪智坤今(23)日上午在臉書發文指出,和柯文哲及其他局處首長在消防指揮車上開晨會。柯文哲上午受訪時表示,這是上次復航空難後所做的「前進指揮所檢討專案」,因為北市府14年前有買一台前進指揮車,但從來沒用過,所以他今天去驗收,發現果然不行,要編預算重新再做。

柯文哲上午和林欽榮、鄧家基及周麗芳等3位副市長,以及市長室主任蔡壁如、市政顧問洪智坤等人在消防指揮車上開晨會。柯文哲上午出席捷運聲音地景成果示範活動記者會後受訪時指出,上次復興航空發生空難時,現場的指揮中心沒辦法很快建立,加上指揮中心需要具備哪些東西等問題,所以,做了一個「前進指揮所檢討專案」。

柯文哲說,他問北市府有沒有前進指揮車?結果是有,14年前買了一台,但是「從來沒用過」,他早上去驗收,發現果然不行,因為只要把引擎關掉後,燈也熄了、冷氣也沒了,所以他交代消防局長,在復航空難中遇到那些問題、困難,全部列出清單,大概要重新編預算重做。

柯文哲接著說,要居安思危,那輛車買來14年從來沒用過,前進指揮所專案會去處理,這是復航空難檢討報告的後續動作。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早上7點半都會舉行市長室晨會,北市府顧問洪智坤今(23)日上午在臉書上發文,指出和柯文哲及其他局處首長在消防指揮車上開晨會。圖:翻攝自洪智坤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