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運動明(18)天將屆滿週年,島國前進、經濟民主連合等團體明天上午、傍晚將於立法院舉行「3/18繞行立院,大家一起來」和「人民重返國會,民主轉大人」晚會,號召民眾重返立法院,檢討、回顧一整年運動,並訴求「補正公投法、下修罷免法」。

去年3月因立院審查「服貿條例」草案爭議引發太陽花學運,學運明天屆滿週年,各民間團體積極策劃相關紀念活動。

島國前進、割闌尾計畫等團體明天上午10點也在立法院發起「3/18繞行立院,大家一起來」行動,公布簽署同意「補正公投法、下修罷免法」的立委名單,並根據聖經典故繞行立院7圈,象徵高牆自己倒下,要求立委承諾「補正公投法、下修罷免法」。

經濟民主連合等37個團體將於明晚6點半,在立法院濟南路現場舉辦「人民重返國會,民主轉大人」晚會,提出過去一年運動議題的回顧與報告,同時提出「3大訴求」、啟動「3項行動」,並舉行「321台灣民主日」系列活動,高喊「人民重返國會,民主轉大人」。

經民連召集人賴中強說,晚會將盤點一年來各項訴求的後續發展,並針對新情勢提出「監督條例要實在」、「憲政改革要啟動」、「貨貿談判要停止、服貿自經別偷渡」3大訴求,同時啟動「人民來立法(監督條例)」、「人民來倒數(憲政改革)」、「人民來抓漏(服貿自經)」3項行動,搭配演講、戲劇、樂團表演,重返國會,展現人民意志。此外,晚會也將公布《監督條例》草案的8個版本,並交由民眾網路投票,讓人民自己做出選擇。

除了3/18晚會外,經民連也將發起「台灣民主日」活動,3/21下午1點將舉辦「街頭草根論壇」,安排學者短講;晚上7點到9點半,舉辦兩岸協議監督條例8版本論壇。

3/22下午開始,黑色島國青年陣線、公投護台灣聯盟等團體也將在青島東路舉行「走回無光的所在—眾聲。群像:重說318」,除了擺攤、表演外,也有展示對外募集去年影像、文字的靜態展,該活動並將跨夜直到隔(23)天晚間10點為止。

島國前進、割闌尾計畫等團體明(18)天上午10點也在立法院發起「3/18繞行立院,大家一起來」行動。圖2之2:翻攝自島國前進臉書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