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世代‧跨領域~傳愛特展」今(14)天在台大尊賢館舉行開幕典禮,「台灣英語教母」彭蒙惠、「人道醫療大使」劉啟群、「網路愛心天使」沈芯菱的奉獻事蹟,吸引兩百多位來賓參與。

傳愛特展活動在享譽海內外的天韻合唱團動人的歌聲中揭開序幕,他們先後帶來「獻上祝福」和「讓台灣可愛起來」等6首精采動人的歌曲,88歲的彭蒙惠更穿插演奏小喇叭為合唱伴奏,昂揚清亮的樂聲,博得如雷的掌聲,現場「安可」聲不斷。

三位主題人物分別致詞,一致表達做公益時時可做、人人可為,不必等有錢、有時間;只要做的事有意義,組織不一定要大,即使一個人也能發揮強大的力量。

吳尊賢基金會董事長張麗堂表示,三位主題人物的愛心善行,就像大家常說的,是一種慈悲喜捨的精神。因為相信眾生平等,希望幫大家解決困難,才會盡其所能的幫助他人。他強調,投身公益是不分年齡、性別與地域。

開幕典禮結束後,彭蒙惠、劉啟群、沈芯菱的粉絲們,都爭相與偶像合照,彭蒙惠合照時,不忘說「等一下,我要擦口紅」,引起旁人會心微笑。現場的Q版、真人版人形立牌,也成為合影焦點。此外,「翻翻看」、「聽聽看」、「拍拍看」等互動裝置也很吸睛,讓參觀特展的人玩得不亦樂乎。

吳尊賢基金會表示,這三位不同世代、不同領域的傑出人士,運用自身專長投入公益,無私的愛心與付出令人動容,也對台灣的公益慈善事業有很大的貢獻和啟發。期待藉由這次特展,感動更多人,並在世間種下希望的種子,遍地開花。

「傳愛特展」展出時間為3月14日到12月底,台北市20人以上的團體預約參觀,可以免費專車接送,安排專人導覽,非常適合校外教學。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