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媒體報導,1個印有馬來西亞航空標誌、未拆封的濕紙巾,去年在西澳海岸被民眾撿到,目前這包濕紙巾正在接受檢測,而這一項發現可能提供搜尋失蹤的馬航MH370客機重要的新線索。

馬航MH370客機失聯已經超過1年,儘管馬來西亞、中國、澳洲及美國等各個國家都投入搜索行動,至今卻一無所獲。不過,去年7月,一對澳洲夫妻在澳洲的柏斯北部20公里處的海灘散步時,發現了1個6×8公分包裝的濕紙巾,包裝上印有馬航標誌,他們馬上將拾獲的濕紙巾送交警方處理,而該物品隨後被送到坎培拉的馬航失聯客機聯合協調中心檢驗。

消息近日傳出,又燃起失蹤乘客家屬的一絲希望,不過聯合協調中心拒絕回應此事,而澳洲交通安全局的發言人也表示,1包濕紙巾對搜尋失聯的馬航客機沒有什麼幫助。

去年的3月8日,馬航MH370班機從吉隆坡飛往北京途中失去聯繫,機上載有227名乘客與12名機組人員,全部下落不明;今年1月29日,馬來西亞民航局宣布該班機失事,並推定機上所有人員已經罹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