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7)日下午出席性別議題公共論壇,在綜合座談時提到,他查過數據,發現台灣沒結婚的男生比女生還多,接著脫口而出「奇怪不是很多外籍新娘嗎?已經進口30萬了,怎會這樣?」此話立刻引發台下民眾不滿,會後有公民團體在現場舉牌抗議,要柯文哲對此話解釋,但柯沒有多做解釋便離開。

台北市政府昨、今日舉辦「性平別等‧台北發聲-性別議題公共論壇」,柯文哲今日下午出席時表示,台北市的性別平等政策要考慮「民意、價值和專業」,並說性別政策大家喜歡就好。

談到台灣未婚人口數字,柯文哲說他查過數據,台灣沒結婚的男生比女生還多,「奇怪不是很多外籍新娘嗎?已經進口30萬了,怎會這樣?」柯文哲也說,他過去曾說過女生沒結婚是國安問題,不過那是因為他個人的工作經驗偏差所造成,沒有調查清楚。

說到過去在台大醫院當主任時,柯文哲說許多醫師都有結婚,但大部分的護理師都沒有結婚,所以他每天查房時都在罵,「女生沒結婚是在做什麼?」但他忘記一件事情,每個沒有結婚的女生都對應一個男生。

但是「進口30萬」一席話立刻引起現場與會人士的不滿,有民眾立刻舉牌上前,要求柯文哲正視性別議題,不過柯文哲並沒有回覆不滿的民眾,在隨扈的保護下離開現場,媒體也立刻追上前去問柯文哲是否承認剛剛失言、要回應民眾等問題皆沒有回答,隨後離開會場。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