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日前雖逃過罷免,保住立委一職,今(25)天卻揚言要對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和割闌尾行動發言人林祖儀提告。對此,黃國昌回應「聽到不禁笑了出來,怎麼會有這麼無聊的幼稚舉動?」他完全不打算浪費寶貴時間,在這個應該是生平所遇到最愚蠢的「告訴」上。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近期被割闌尾行動罷免失敗,成功保住立委一職,不過,他除了在罷免投票後發表多次聲明痛批割闌尾行動外,今天更進一步在臉書發文表示,他已請律師針對黃國昌和林祖儀提起告訴,盼經由提起告訴的法治程序,為台灣的民主失序重建光明。

對此,黃國昌下午也在臉書作出回應,並稱「聽到不禁笑了出來,怎麼會有這麼無聊的幼稚舉動?」有這種既欠缺民主素養又沒有法律常識的立委,真的是讓台灣國會蒙羞。

黃國昌還嗆說,「蔡正元,你知道『告訴』的意義嗎?」,等他收到訴狀,會再和大家分享「奇文」,看看蔡委員如何進行犯罪構成要件的涵攝?

黃國昌說,「面對愚蠢的濫訴,無庸浪費時間準備」,他完全不打算浪費寶貴的時間,在這個應該是生平所遇到最愚蠢的「告訴」上。黃國昌還說,比較辛苦的是,案件負擔已經很重的司法體系,還要耗費資源處理這種幼稚行為。「不知道結果出來以後,蔡正元會不會和呂學樟一樣,又要大喊司法不公、濫用立委職權凍結地檢署的預算?」

林祖儀則批評,蔡委員在罷免案前低調說不理會不重視,罷免案後就高調囂張罵人並清算提告,行徑令人遺憾。林表示,民主本質是鼓勵人民參與公共活動並且進行投票,蔡委員鼓勵民眾不去投票,違反民主精神,後來在畸形的罷免雙二一制度下躲過罷免後,竟還對民眾提告,意圖打壓人民行使記載在憲法裡的權利。

林祖儀說,「我們是在做對的事情,歡迎來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