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際股市於年假期間普遍走高的激勵下,台股今日新春開出兩眼紅盤,開盤上漲57點後一路走升,隨即突破前高及9600點大關。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指出,由於國內基本面、資金面健全,股市可望維持穩健走勢。但他也提醒,今年貨幣與金融面波動較大,投資應注意風險。

由於希臘已和國際債權人達成協議,紓困計畫可望獲展延四個月,台股今日新春開盤日也展開補漲行情,台積電盤中漲至151元新高價位,聯發科、統一超、巨大等個股也都出現價量齊揚走勢令市場多頭大受激勵。

曾銘宗今早出席證交所舉辦的證券及期貨相關事業新春團拜,對於台股後市展望,他認為,目前國內經濟展望不錯,加上資金相當充沛,股市苦望維持穩健走勢;但隨著國際市場接連推出量化寬鬆政策,曾銘宗也提醒,今年貨幣、金融面波動會較大,投資人應注意相關風險。

市場法人指出,目前股市最大的風險在於股價水準已達波段新高,而股市最大的利多仍在於偏低的利率,因此,投資人須緊盯利率動向作為風險控管的第一要務。一旦出現升息訊號,就是適度調整投資比重的時機。